dxhdamyc

生活的苦闷被我一脚踢开

提拉米苏

无端联想


躺在沙发上看手机,窗边陆沉还在工作,他穿着休闲的卫衣,头发也没有打理,一并垂下来,显得格外柔软。

我说陆沉,吃不吃提拉米苏?他不假思索地拿起手机,要叫人去买。

“不是啦!”我快乐跑走,到厨房左翻右找,“刚刚看了一个教程,我现在是提拉米苏大师。”

他轻笑,不予置评。我不理会,径自翻出没怎么用过的烘焙材料,准备大显身手。

陆沉不知道什么时候端着洗过湿漉漉的手过来了,“需不需要我帮忙?”

“你不是要工作吗?”虽然我的内心瞬间动摇。

“不干了。”他笑眯眯地看着我,“喂饱我的小兔子比较重要一些。”

……这话怎么似曾相识,我的脸瞬间红了,不知道做什么,就闷头摆弄手里的奶酪。

陆沉的气息,声音尽数笼罩着我,他站在我后面,轻而易举地把我圈在怀里。“怎么不说话?”调笑的语气。

“陆沉!”我终究是愤愤地拍了他一下,把头埋进了他的胸膛。


虽说我有不翻车的信心,但有人代劳,总归是很乐意的,于是事情就变成了陆沉井井有条地放材料,搅拌,我在一旁无所事事。偶尔点评两句,比如咖啡液是不是放少了。

我从未见过陆沉看着教程做饭的样子,这在我身上经常出现,但他好像什么都会做。这是我头一次见他做甜品,惊讶地发现他连称都很少用。

“你怎么什么都会啊。”我趴在吧台上,撑着脑袋。我太多次在他做饭的时候感叹这个问题了,之前他会笑道,你不是说我是哆啦A梦吗?

也许我懒散的样子显得有些垂头丧气,陆沉无奈地说,“你刚刚翻教程的时候我跟着看了一遍。”

然后就记住了?对于陆沉的大脑的确合乎情理。


原本晚饭后冷藏的步骤就结束了,但我们有各自要做的事情,更别提陆沉以早睡的名义勾引我……总之这蛋糕终究是没吃到。

我昏昏沉沉地睡着,直到陆沉洗漱收拾穿戴整齐才有了些意识。他蹲在床边摸摸我的头。

我挣扎了一下,半梦半醒,“怎么了。”

“我要提前走了。”

“哦。”我睡懵了,以为他去办公室。

“冰箱里的蛋糕记得吃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几天降温了,要多穿一点。”

没有感觉到丝毫不对,我下意识地回应他。

他轻叹一声,亲亲我的额头,“走了。”

我再一次陷入睡眠。


醒来已经十点钟。下意识开手机,看到陆沉发的微信陡然清醒。

他说临时有事要提前回国。还有航班号,我看看时间,已经完成了一半航程。

巨大的怅然占据了我的心,原来他说的走是指回国。没做好准备的告别,没有好好的抱抱他……

诺大的公寓恢复冷清,我麻木地重复着每天都要做的事,最后走到厨房。

拿了块蛋糕出来,舀一勺,甜中带苦的味道冰凉地滑进食道,浑身的毛孔都被冰得张开。咖啡液在我的指导下终归放多了,泡得手指饼干含糊不清。

忽然很矫情地想到,提拉米苏是“带我走吧”的意思。

于是忽然想掉眼泪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